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STM32平衡小车制作笔记

杂七杂八 hanlei 2279浏览

有些知识在你不了解的时候会觉的“哎呀那个看起来好难啊,完全不可能学会呀”。就像有些人刚用电脑的时候觉的这么了不起的机器,里面肯定会密密麻麻装满各种器件,但稍了解下就会觉的“其实就那样”。然而更多的人直接被困在第一道门之前,他们连稍微了解一下的勇气都没有,或者说他们不屑去了解一切非必须的知识。

在初步了解了单片机后,一些点灯按键的实验已经不能给我学习的动力,我需要做个什么东西来增加学习趣味。自平衡小车无疑再适合不过了。

需要的配料

1.单片机最小系统板

这个我用的STM32开发板,不需要太好的,F103C8T6就可以了

2.电池和降压模块

电池可以找有些坏的充电玩具的电池,电压不要太小,因为电机对电压要求可能会较高,开发板一般最高有5V供电,这就需要一个降压模块。

3.小车底盘和轮子电机

觉的很因难,就没有尝试自己做底盘,网上卖的底盘会和电机轮子一起卖,买买买。

我买的电机是直流减速电机自带编码器。看上面的图一个电机有两部段,后面一半就是平时见的电动机,前面的一半是减速器,作用是降低转速增加扭矩。而电机后面插线的板板是给电机加的编码器。是为了测速。

4.电机驱动模块

需要两路直流电机驱动模块。因为电机只有正负两根线,要控制它的速度前后转就需要一个专业的驱动模块。

5.陀螺仪

这个当然是保持平衡的关键了。

6.蓝牙模块

为了能遥控小车增加趣味性可以选择蓝牙或红外。蓝牙模块不太了解,这里用的大概是从机模块,并且要将串口引出。可能因为蓝牙协议太复杂,只用串口来控制小车。

到此,配件大概这些就可以了。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STM32平衡小车制作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