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ros软路由内网服务器获取IP问题

服务器相关 hanlei 3201浏览

用ROS软路由将80端口映射到局域网内的主机,都已经做好了,可以正常访问。但是WEB服务器获取IP有问题,内网的访问IP可以正常获取到,但外网的访问只能获取到内网网关地址。知识有限,问题也不好描述,问了几个群也没人回答,本以为没法解决的时候找到了一篇文章,说的正好是这个问题。

首先说一下端口映射

在IP-防火墙-NAT下面,按下图新建一条规则,目标IP为你的公网IP,在动作选项卡里设置你的内网WEB服务器地址。

添加完这条规则,就可以正常通进外网IP访问内网的网站了。

内网服务器获取IP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只要在srcnat伪装的规则上加上源地址就行了。源地址为局域网网段。

至此内网、外网的IP就都可以获取到了,就可以区分内外网的访问。但为什么加个源地址就能解决还是不明白。

难道不设源地址的话从外网来的请求也会被网关伪装后才发送到服务器?

啊,头发又白了几根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ros软路由内网服务器获取IP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