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nextcloud自定义模板

服务器相关 hanlei 221浏览

想在nextcloud登录页面添加一些自定义的内容,经过一番研究总结为以下几点……

用docker安装的时候会挂载两个目录,一个data目录就是用户存放文件的目录,别一个config目录则存放一些相关的配置文件。

其中“/config/www/nextcloud/themes”看名字就知道是模板目录,其中有个README文件和一个example文件夹,通过查看README可以得知,要自定义模板需要在themes文录新建主题名’themename’的文件夹,然后在配置文件“/config/www/nextcloud/config/config.php”中填加自定义主题的配置项

'theme' => 'themename'

这样还不行,因为新的主题文件夹里没有主题。我们需要把nextcloud的默认主题复制到新的主题文件夹中。默认主题目录为docker内”/app/www/public/core”,我们需要这样:

dockercp nextcloud:/app/www/public/core /config/www/nextcloud/themes/themename/

将容器内的core文件夹复制到新主题目录下。登录页的模板为“core/templates/layout.guest.php”。

然后重起容器就可以实现自定义主题页面了。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nextcloud自定义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