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IE 8内存占用量过高 甚至超过Windows XP

杂七杂八 hanlei 890浏览

9月3日消息,PC性能测试软件厂商exo.performance.network的测试表明,IE 8不仅比IE 7块头大,而且对资源的要求也要高得多。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测试显示,IE 8需要占用350-400MB的内存,会产生150-200个并行执行的线程、6个iexplore.exe进程实例,对资源的需求超过了Firefox的两倍。
exo.performance.network分别在Windows XP SP3和Vista SP1系统上对IE 8、IE 7和FireFox 3.01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试。
在配置1GB内存的系统上启动Windows XP SP3后,可利用内存还剩下800多MB,但启动IE 8后,所剩可利用内存就不足原来的一半儿了,因此可以说IE 8占用的内存量超过了Windows XP;在Vista系统上测试的结果更糟糕。事实上,IE 8的块头儿比Word 2007、Excel 2007和PowerPoint 2007加在一起还要大。
业界分析人士猜测,IE 8可能是微软推出的一款面向未来的产品。微软清楚,英特尔和AMD新一代处理器将至少集成有4个内核,内存的价格越来越便宜了——已经有铁杆Windows粉丝在配置8GB内存的系统上运行64位版Vista。
微软的这一策略可能会奏效。一旦硬件资源能够满足IE 8的需求,用户会发现上网体验更流畅了。 (赛迪网 刘彦青)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IE 8内存占用量过高 甚至超过Windows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