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群辉5设置反向代理docker

服务器相关 hanlei 2235浏览

用群辉做web服务器有很多不足,比如没办法改变php版本。虽然php5.5不算太低了,但还是会被一些程序拒接,比如thinkphp5.1。还好群辉有docker可以弥补所有的大部分缺陷。

找到一些可用的docker镜像

可以在群辉docker套件的注册表内搜索镜像。我找了两个比较好用的。

一个是 winstonpro/lnmp 。因为自己一直都在用lnmp.org的一键包,而这个镜像就是lnmp.org的管理包。镜像内包括了mysql等其它软件,所以有些大。

别一个是 navidonskis/nginx-php5.6 。因为需要php5.6支持就搜索了php5.6。

群辉下载镜像有时候会显示下载中,下载完了后就失踪。不过可以在ssh用命令行下载,下载完也会出现在web后台,比如:docker pull winstonpro/lnmp

群辉本地文件夹映射到docker

文件夹映射是为了更方便的管理web文件。群辉的文件夹映射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卷那里添加对应的目录,然后把只读的勾去掉。然而这样还是不够的,在容器内可以访问和管理映射的目录,就是nginx无法正常加载目录。后来发现需要在容器属性的高级选项里勾选“使用高权限执行容器” 才可以正常工作。

群辉apache反向代理docker容器

本来是想把群辉自己的80端口服务移到别的端,80端口默认绑给docker容器,但试了很多次后还是不行。最后想到的只能是反向代理了。

好在群辉自己也需要代理,所以apache的代理模块已经安装好了,不然真不知道怎么装。

只需在群辉apache虚拟主机配置文件:

/etc/httpd/sites-enabled-user/httpd-vhost.conf-user

在需要代理到docker的主机配置内加上代码:

ProxyRequests Off
ProxyPreserveHost On
 <Proxy *>  
     Order deny,allow  
     Allow from all  
 </Proxy>  
ProxyPass / http://127.0.0.1:8001/
ProxyPassReverse / http://127.0.0.1:8001/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群辉5设置反向代理d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