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nginx安装mp4和flv在线播放支持

服务器相关 hanlei 4026浏览

公司做了一个企业视频合集,但是播放视频的时候没办法快进,只能快进加载完成的那一段,大部分视频体积很大,体验很不好。于是研究了一下在线播放视频。

公司的服务器用的是CentOS,WEB服务用的lnmp.org的一键管理包。因为默认是没有安装nginx的mp4和flv支持的,所以我们现在工作就是给nginx安装mp4和flv支持。

在网上找了相关的教程,需要安装如下几个模块:

  • nginx_mod_h264_streaming: 使nginx支持h264编码的视频
  • http_flv_module: flv支持,nginx自带
  • http_mp4_module: mp4支持,nginx自带

三个包都是nginx的模块,nginx_mod_h264_streaming需要下载,下载地址:http://h264.code-shop.com/trac/wiki/Mod-H264-Streaming-Nginx-Version2

下载后就可以安装了。需要重新编译安装nginx,进入nginx源码目录。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nginx --add-module=<path-to-nginx_mod_h264_streaming> --with-http_flv_module --with-http_mp4_module  --with-http_gzip_static_module --with-http_stub_status_module
make
make install

但是这样做的话会使lnmp的管理脚本失效,所以放弃了直接编译安装,使用lnmp的更新脚本安装就没问题了。

在lnmp的安装文件目录,打开lnmp.conf,修改的Nginx_Modules_Options值。增加你要的模块编译命令。

Nginx_Modules_Options='--with-http_flv_module --with-http_mp4_module --add-module=<path-to-nginx_mod_h264_streaming>'

然后使用lnmp自带的更新工具upgrade.sh重新安装nginx.

安装完成后重起nginx

看视频的时候终于可以随便快进了。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nginx安装mp4和flv在线播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