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linux下用rm -rf误删了文件夹后

服务器相关 hanlei 1243浏览

事情的起因

网站用户上传的图片越来越多,所在的分区空间所剩不多,所以想把上传目录移到另一个分区,然后建立软链接。先把图片全部移动到了新的分区,然后用ln -s建立了软链接,结果建错位置了,于是想删了重建,结果就悲剧了,用rm -rf删除的时候软链接名后加了/。把里面的所有文件都删除了。

尝试文件恢复

网上找了一下误删恢复的办法,只能是靠恢复软件,而且可用的不多

extundelete

第一次试了extundelete这个软件,下载安装,没什么问题,靠网上的教程使用

# extundelete  /dev/vdb1  --restore-directory  '/home/upload'

结果是恢复vdb1(原上传数据的盘)提示磁盘格式不支持。恢复vda1(新分区)提示无权操作,可能因为是系统分区。所以extundelete这个软件没帮上忙。

TestDisk

这个软件和一款叫PhoteRec的相片恢复软件绑在一起的,我最后就是用PhoteRec恢复了所有文件,但是没有恢复原来的文件夹名和文件名,还好我的数据库里有每个文件的MD5,我准备用程序遍历一次文件夹,把每个文件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TestDisk和PhoteRec的使用方法我就不写了,下面给上比较权威的教程链接。
TestDisk和PhoteRec的使用方法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linux下用rm -rf误删了文件夹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