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树莓派wifi物理地址不固定的解决方法

杂七杂八 hanlei 4769浏览

给PI重装了系统,特别留意了一下wifi物理地址的问题,发现重完系统时MAC地址是固定的,重起也不会变,但在本地化设置里设置完wifi country后就会自动改变MAC地址,暂时还是没找到恢复方法,打算再重装一次。所以说想要MAC地址固定不变的,不要设置wifi country.—–事实证明和设置wifi country没关系,原因还不清楚,已装其它系统没有这个问题。

问题就是每次开机连WIFI后发现树莓派的MAC地址都不一样。百度谷歌好像没有人发生类似情况,或者没有人在意。扩大搜索发现有些手机刷系统后会出现MAC地址不固定的问题,还有可能就是无线网卡模块坏了。最终找到了一个软解决的方法。

linux MAC地址不固定的解决办法

因为问题原因不知道,所以无法从根本解决。最终通过开机脚本,每次开机后重新设置wlan0的MAC地址解决了问题。

/etc/rc.local 内加如代码如下:

ifconfig wlan0 down
ifconfig wlan0 hw ether 42:5B:08:39:95:15
ifconfig wlan0 up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树莓派wifi物理地址不固定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