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斐讯N1刷armbian安装klipper

服务器相关 hanlei 6868浏览

我的3D打印机的klipper上位机是用的二手orange pi zero,512M内存、全志H2处理器。性能很弱,打开网页很卡,摄像头也不敢装。于是就想升级一下上位机,再装个延时摄影的摄像头。正好手上有台斐讯N1盒子一直在吃灰,就准备用它了。

N1刷Armbian

N1是以前跟风买的,买回来刷了coreELEC到EMMC,用了段时间换了S905X3的外贸盒子就开始吃灰了。现在要装armbian发现无法从U盘引导,要重刷回android,再刷armbian。

准备工作

要用到的工具

  • android镜像文件,用来恢复android系统
  • USB_Burning_Tool刷机工具
  • armbian镜像
  • rufus写镜像到U盘工具
  • U盘一个

android镜像和工具可以百度来下载,armbian镜像可以到官网下载,地址:https://users.armbian.com/balbes150/arm-64/

刷机

网上有不用拆机进入刷机模式的方法,但是我试了几次都不成功,最后只能拆机短接了

短接点

打开刷机工具选择android镜像文件,N1短接后上电,刷机工具识别后点开始,开始刷机。烧录配置的擦除flash、擦除bootloader我都没选,因为选上了会在1%的时候出个ddr的错误。刷完后如果无法启动可以试试再刷一次,或换个包再刷两次。

用rufus将armbian镜像写进U盘,打开U盘修改extlinux目录下的extlinux.conf文件,把其它芯片的全加注释,只把amlogic的注释去掉,FDT的只去掉一个就行。修改dtb_name路径为N1的路径“/dtb/amlogic/meson-gxl-s905d-phicomm-n1.dtb”,修改U盘根目录u-boot-s905x-s912为u-boot.ext,U盘制作完成

盒子开机联网,多次点击固件版本,打开adb模式。电脑使用adb工具输入以下命令让盒子从U盘启动。

adb connect N1盒子IP
adb shell reboot update

重起后会有个”Hit any key to stop autoboot:”的提示,需要在5秒内按任意键,不然就会进android系统,所以还需要个键盘。

按任意键后系统后停在一个输入命令界面,输入“run usb_boot“后进入U盘armbian系统。

写入EMMC

root用户根目录有将armbian写入emmc的脚本,直接运行对应芯片的脚本文件就可以将U盘内系统写入到EMMC。这里我们用:

./install-aml.sh

执行poweroff,拔出u盘,重新开机。至此,armbian已经安装成功。以上步骤适用于Armbian20.08之后的版本。如果U盘启动或写入emmc开不了机,重新用U盘再写一次。

安装klipper

安装klipper用kiauh。以前看别的klipper安装教程说系统时候都用buster版本,还有点不以为意,试过后才知道区别。区别就是buster系统下只用点一点,一路通畅。

cd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th33xitus/kiauh.git
./kiauh/kiauh.sh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斐讯N1刷armbian安装kli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