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密码管理工具Bitwarden

服务器相关 hanlei 1799浏览

密码管理工具这种东西已经存在很久了,但我一直都没有接触过。虽然有时确实想要这样一个工具,但出于各种原因都没有去深入了解。前几天偶然在论坛看到有网友讨论相关话题,才发现密码管理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并且也有很多人在使用。

产业介绍

现在密码管理有软件已经有很多,我知道比较有名的有 Bitwarden、KeePass、lastpass、Enpass。其本上都有各种平台的客户端,像是手机端,网页版,浏览器插件还可以自动填写用户名和密码,非常方便。

选择

上面说的keepass和bitwarden都是开源的,lastpass不清楚。基本上都可以将密码文件备份到云端或第三方云盘。而我选择bitwarden是因为它可以自己建服务器。官方的服务器开源版本使用的是.NET+MSSQL,linux可以用docker安装,但是镜像太大了。有第三方按照官方源码用ruby重写了服务器程序,并完全实现了官方的API。试用后很不错。浏览器插件和手机版也很好用,但google家的东西要上梯子才能下载。

链接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密码管理工具Bitw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