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关于linux下suPHP安装的常见问题

服务器相关 hanlei 2384浏览

本次安装SUPHP主要是因为单服务器多PHP版本的需求,但现在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法,利用Nginx+php可以简单实现。

公司的老服务器上放着一个老程序,PHP版本是5.2.我想更新一下服务器的PHP版本,因为我要上一个新的程序需要PHP版本为5.4。所以问题就来了,我们这次的问题就是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PHP版本的虚拟主机。

我在一个linux群上求助,有群友给我推荐了suPHP。初步了解后发现它是一个Apache下的权限增强模块,可以自定义服务器用户执行自定义的PHP版本。

具体安装方法我这里就不说了,可以百度一下,我也就上几个链接:

http://haibo600.blog.51cto.com/1951311/1114719安装过程比较详细,红字是重点

http://www.hostloc.com/thread-237285-1-1.html大部分都没用,configure的参数可以复制过来,还有suphp.conf安装的时候默认是没有的,它这里有一个demo。

下面说说我安装时出现在问题

 apr包缺失。configure的时候总是提示,用yum安装了apr后还是提示。原因是没有configure的参数内指定--with-apr=/usr/bin/apr-config
 开启suPHP后500错误,日志显示用户ID小于最小ID值,这个是要在suphp.conf里设置min_uid和min_gid。
 开启suPHP后500错误,日志显示需要为suPHP指定用户,在apache主机配置文件中加入设置用户命令suPHP_UserGroup webtest1 suphp。然后还是出错,提示不能识别suPHP_UserGroup这条命令。原因是安装前configure的时候没有指定参数--with-setid-mode=paranoid|owner。

像我这样英文不好的新手,安装个软件真是全靠百度了。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关于linux下suPHP安装的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