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Pureftpd登录后获取目录失败的问题

服务器相关 hanlei 2356浏览

服务器上安装了lnmp环境,用的是lnmp.org一键包,顺便安装了FTP服务-pureftpd。客户端试着连接FTP,结果发现怎么也连不上。

一步步的排除了可能的问题:

  • 目录权限:已经给过权限了,没问题。
  • 防火墙:已经放开了20,21,20000-30000端口,应该也没问题,因为FTP软件已经提示连接成功了。

再也想不到其它原因,于是到lnmp.org的论坛发现也有人出现同样的问题,官方的回答是要FTP客户端使用主动模式连接。结果我试着用主动模式连接,成功了!

但这不是我要的解决方法,因为我常用的ftp工具不能设置主动模式。所以我开始从服务器端入手解决问题,是否pureftpd没有开启被动模试。

找到了一篇博文然后解决了问题

问题的原因:服务器存在内网IP,而pureftp没有设置被动模式返回的IP地址,默认返回了内网的IP导致客户端无法链接。

解决方法:配置文件pure-ftpd.conf内设置参数ForcePassiveIP为外网IP。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Pureftpd登录后获取目录失败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