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C#.NET调用扫描仪示例

程序问题 hanlei 3588浏览

上学的时候自学过一点C#,做WIN桌面程序很简单,妥妥拽拽就可以了,但其实深入一点就什么都不会了,写个软件全靠百度,谷歌,然后复制粘贴。不过还好,总是还能找到想要的源码,虽然看不懂,直接拿来用也就只能这样了。

TWAIN和WIA

这是常用的扫描仪接口,但我对这两者都不太了解,只知道WIA是windows开发的接口。因为我的打印机只能找到TWAIN的驱动,所以WIA也没有去了解太多,只能使用TWAIN接口了。

示例源码

搜索到的国内很多网站给出的源码地址都是来自CodeProject。推荐最多的是一个TWAIN image scanner的项目,有源码,看起来也比较简单。

项目地址:https://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1376/NET-TWAIN-image-scanner

但这个源码在我的目标主机上运行不了,什么原因也不知道,于是在CodeProject上搜索,找到了下面这个源码。

项目地址:https://www.codeproject.com/Articles/991207/TWAINComm-A-Csharp-TWAIN-Communications-Library

虽然看不懂怎么实现的,不过完美的实现了我要的功能,就拿来用了。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C#.NET调用扫描仪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