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重新回归WordPress,我要比较认真的开始更新我的博客了。

只因女婿是VB程序员,刚见面就被未来岳父轰出家门

一些文字 hanlei 1079浏览

michael是一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女朋友,趁假日与女友一同去会见未来岳父,在愉快的气氛中双方展开了对话
tom您好!我是michael!
Ohh,michael你好,听我女儿说你也是程序员,嗯,想不到我们是同行
呵呵,幸会幸会,还望前辈多多指教.
哪里哪里,先进来坐吧
michael,你什么时候来到上海的?
嗯,大概五年前
为什么要来这个地方?
嗯~~~~我想在这里应该会有更多人生的机会,更多的选择。况且上海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城市。
tom:据说只要有四条腿以上,就有这个共识。老鼠和蟑螂如果能说话,恐怕他们也有相同的答案.
michael自嘲一笑:对城管而言,街上四条腿不动的就有可能是一窝蟑螂。
两人会心一笑,tom忽然意识到自己坐着不动,于是给michael倒了一小杯酒,问:你的工作主要做什么?
指纹识别系统。
挺厉害的,都自己写?
不是,我主要是写外围的
让我猜猜,你是VB程序员?
michael心里一惊:对,你怎么知道?
tom回答说,请恕我直言,我建议你不要去学VB.
为什么?michael感到很奇怪
tom笑了一笑,如果你是城管,你最讨厌什么?
蟑螂~~~~~~?!
对!
这跟VB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谈到VB,你会想到什么?
Easy,容易, Basic!michael回答说:可是不能因为VB简单就认为它是垃圾,这是语言上的种族主义!
You are right! tom笑了笑,编程语言上的种族主义者固然有不少,但人们并不完全都是这样.
那是什么?michael不解的问
世界上每个城市都会有小贩,tom顿了一下说,VB是程序世界里的小贩,拉几个控件你就能做出一陀能用的播放器,满足用户的胃口。
michael忽然意识到tom想说什么,此类话语已听过不少,于是打断说:这不代表VB就是低俗的,VB也能面向对象,也可以构建大系统,小贩也有自己的人格,小贩也可能做成大商人.
tom笑了一声,给michael倒满了酒,干杯!
michael仍不服气的说,难道C#就很好吗?C#也能拉个控件做播放器,差别在哪里,前辈你给个指教!
tom静静的听着:从学术上来说,VB和C#的在程序本质上没什么差别。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但我认为,这应该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michael大惑不解:为什么?难道仅仅因为我是VB程序员吗?
tom:可以这么说。
michael嘲讽的笑道:哈哈,想不到你作为前辈居然是这么浮浅!….无语!
tom: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tom:你为什么不问问自己为什么学VB呢?
michael:因为VB容易学,可是容易学并不是一个罪名
tom:对,的确不是罪名,但可以说,学VB的人基本上属于自私的功利主义者.
michael:啊?不会吧?
tom: 为什么有人要学VB?是因为有人不想付出太多就想得到回报,我说得对不对?
michael:呃!不对!有些人是因为条件限制,基础太差所以才学VB!
tom: 事实上,学VB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功利主义者,一种是水平差的人。所以,用VB的基本上都是程序界的垃圾,这个结论可否正确?
michael:前辈,你这么说我不客气了!老板直接给员工下指令就能得到代码,这么说的话,老板不就更垃圾?
tom: 呵呵,员工的工作是制造代码,老板的工作是得到代码,混淆这一点,并不能说服我。
michael: 即使我是功利主义者,这也不是我的错,而且我并不自私!
tom: 你如何知道你不是自私者?学了VB就是加入了自私者的俱乐部!简单来说,开源世界里有各种各样的代码,但它们绝大多数是perl,php,c/c++/java/c#的C体系写出来的,VB写的开源软件很少!原因很简单,学VB的动机源自功利主义,只懂享受不懂付出,所以说,学VB的都是以自私的人为主,对世界毫无贡献。
michael: 前辈,认清现实吧!这个世界不需要理想主义者!只有功利主义者能生存!况且我们成为功利主义者也是被老板所逼!
tom: VB程序员喜欢找理由欺骗自己和别人,例如被老板所逼,其实他们就像拉磨的驴,前面挂一个胡萝卜就能让他们团团转,原因很简单,他们很贪婪,越想快点得到好处就跑得越快,他们认为自己聪明,事实上他们还是驴。因为贪婪,所以他们选择VB
michael: 可是我们才刚见面,你怎么知道我就一定是这样的人呢?
tom: 我们素未谋面,我却可以一眼看清你的本质,原因很简单,我是C#程序员,从C家族一路走来,我们身经百战,坚持正直和真理,所以我们改变了整个世界。而VB程序员自私,功利,短视的本质特点却从未有过变化,VB一直被这个世界所改变,像蟑螂一样苟且偷生。所以,一个人学什么语言就知道他属于什么样的人
michael:啊~~
belly: michael,我们分手吧!
michael:难道仅仅因为我是VB程序员?
belly: 对不起,michael,我只相信C家族的程序员!
michael: 这不能成为一个理由!
belly: 你知道有品味的女孩都只找C#程序员!我不合适你!
michael: 我发誓再也不用VB了!5555555555555555555~~~~~~~~~~~~~~~~~~~~~~~~~~~~~

转载请注明:HANLEI'BLOG » 只因女婿是VB程序员,刚见面就被未来岳父轰出家门